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子裏,全國廣大共産黨員踴躍捐款捐物,他們中有跟隨黨的腳步多年,披肝瀝膽的耄耋老人;有在黨的關懷下成長起來的青年工作者;也有一心報國的莘莘學子。他們的點滴善舉匯聚成愛心暖流,成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一股溫暖力量。

家住北京市東城區胡家園社區的石磊老人今年90歲了,是一位有著65年黨齡的老黨員。這段時間不能出門,當她通過電視和網路看到無數“最美逆行者”戰鬥在疫情防控一線,石老説,她真是坐不住了。幾天前,她拿出自己的一部分離休金,十萬元,作為黨員防疫捐款親自交到了社區工作人員手裏。

從1949年參加革命隊伍,再到1956年退伍投身於教育事業,石老見證了全國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歷史飛躍,石老説,作為一名黨員她感到很自豪。同樣,她堅信在黨的領導下,一定能夠戰勝這場疫情。

在濟南西站,正在引導乘客上車的這名客運員叫胡善輝。作為一名黨員,先後進行三次捐款,共計1000元。

力所能及為防疫貢獻自己力量的胡善輝,曾是國家希望工程的受益者。28年前,在河南省新縣王裏河村的一間小教室裏,攝影師拍下了這張照片,主人公就是胡善輝。因為這張照片,不少愛心人士捐款捐物,幫助這個家庭困難的男孩。在經歷了參軍、入黨、轉業之後,胡善輝成為了濟南西站的一名客運員。

黨中央關於“自願捐款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號召發出後,清華大學黨委收到了全校師生366萬餘元捐款。除了線上捐款以外,還組織了黨員志願者參與疫區一線醫務人員子女的線上教育和心理輔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