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成都2月9日電 “我年齡大了,出不了啥力,也組織不了物資捐贈,就想把這些錢作為黨費,由組織來安排,也儘自己一點力量吧……”近日,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成都蒲江縣甘溪鎮龍泉社區的九旬老黨員歐枝壽,將12000元“特殊黨費”繳納到龍泉社區黨委書記陳兵手中。

今年93歲的歐枝壽,1952年入黨,于1979年退休回鄉。歐枝壽老人退休後,經常幫助周圍有困難的群眾。他常説,作為一名共産黨員,為群眾做好事、謀福利,才對得起父老鄉親,才對得起黨旗。2016年,歐枝壽老人被評為蒲江縣“助人為樂道德模範”。

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當村幹部來到歐枝壽老人家中登記宣傳的時候,他都會主動關心大家的工作情況。看著每天在防疫一線堅守的基層幹部,他也為自己不能為防控工作出一份力而焦急。左思右想,他拿出自己多年的積蓄12000元,作為“特殊黨費”交到組織手中。

歐枝壽老人家中並不富裕,家裏的傢具也有些老舊了。老人穿著樸素,雖已90高齡還堅持做點農活和家務。

“不要怕!我們一定能勝利!從每個人做起,做好防護,不走親戚、不串門。”歐枝壽老人説,一定儘自己的全力,為防疫多作貢獻,相信大家一起團結努力,一定能戰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