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0月20日訊 浮碼頭旁,海鷗翔空,錦魚游水,身著婚紗的新娘們在等待踏浪而來的新郎。在海軍成立70週年之際,北部戰區海軍某作戰支援艦支隊開展“大海作證,軍艦為媒”集體婚禮暨聯誼活動。

婚禮現場(高驗傑  攝)

艦船下拍攝“心形”合影(李秀林 攝)

乘車前往接親現場(徐偉 攝)

新郎親手為新娘化粧(徐偉 攝)

吉時已到,新郎們乘婚船迎娶新娘。一靠岸,他們就拋出係有綵球的纜繩,象徵喜結連理。

航渡至婚禮現場(李秀林 攝)

新人們乘上婚船(李秀林 攝)

喜結連理接親遊戲(韓駟超 攝)

他們在舷側用紅繩打下繩結,寓示著情意相投,永結同心。

打繩結預示永結同心(徐偉 攝)

穿過鮮花錦簇的拱門,新人們踩著紅毯款款步入婚禮舞臺。

新人在舷梯下等待儀式開始(李秀林 攝)

新人通過紅毯走向舞臺(徐偉 攝)

儀式中,支隊精心準備了各種活動。

共建單位為新人獻上舞蹈節目(李秀林 攝)


支隊官兵熱情獻舞(高驗傑 攝)

從舞蹈《桃花朵朵開》到“聽音辨人”、“英雄救美”互動遊戲,每一個環節都透露出支隊策劃組對婚禮的高度重視。

遊戲中新郎接受“愛的懲罰”(李秀林 攝)

英雄救美小遊戲(李秀林 攝)

新人們在臺上一起配合,一起歡笑,愛情路上的艱辛在這一刻化成甜蜜。

互換戒指,情定終生(李秀林 攝)

支隊領導為新人致證婚詞     李秀林攝影


婚禮現場。高延傑攝影

支隊的戰友們和共建單位的同志輪番上臺獻唱,為新人獻上深深的祝福。

戰友獻歌《至少還有你》(李秀林 攝)

共建單位領導獻唱《風雨同舟》(韓駟超 攝)

守望,是軍戀最常的姿態。因為平時見面的機會少,互贈信物成為他們傳遞愛意的方式。一棟象徵家庭的小房子被新娘蘇子紅緊緊地抱在懷中,這是他的丈夫宋志浩送給她的定情信物。

展示定情信物,分享幸福故事(徐偉 攝) 

“當年我送你一棟小房子,現在我送你一個溫暖的家。老婆,我會給你幸福的! ”聽完丈夫的話,蘇子紅上前擁抱,眼眶開始泛紅。

軍戀是等待中的浪漫,思念中的幸福。三年的戀愛長跑,他們經歷了無數酸甜苦辣。去年,宋志浩本該早早完婚,卻因為各項任務,把婚期一拖再拖。今天,在威武的軍艦上,他們向對方託付一生。台下的家人們看見他們恩愛,喜極而泣,為他們送上自己的祝福。

台下觀眾祝福新人(李秀林 攝)

集體婚禮圓滿禮成(徐偉 攝)

新人在簽名墻上簽名留念(徐偉 攝)

一串用子彈殼做的愛心,一條安慰妻子的短信……性格耿直的軍人們不擅長把愛挂在嘴邊,但是他們一直堅持用行動來表達愛意。

“你在哪,哪就是家,我願意追隨你到天涯海角。”剛成為文職人員的新娘譚欣自豪地説出這番話。與丈夫張揚相處八年來,海軍藍一直是她心中無法忘卻的夢想,當了解到文職體制改革的消息後,她毫不猶豫地辭去了穩定的翻譯工作,響應國家的號召,來到青島和丈夫一起為海軍建設奉獻自己的力量。

新郎新娘分別進行特色宣誓(高驗傑 攝)

“婚姻是我對忠貞愛情的堅守,軍人是我對神聖使命的追求。”説罷,張揚深深地向妻子敬了一個軍禮。台下掌聲雷動,所有人都為臺上的這對雙軍人夫妻感到驕傲。

新人交換情書(李秀林 攝)

在愛情的港灣裏,有的人已經揚帆起航,還有人在尋找同舟共濟的佳人,新娘將捧花拋向台下的單身青年,把“愛情接力棒”傳遞給他們。

因為支隊使命多樣,任務繁重,不少官兵常年奮戰在遠海、灘塗。為了幫他們補足愛情的遺憾,該支隊邀請青島大學附屬醫院等單位的56名適齡青年,努力為支隊的單身官兵架起一座結識良人、牽手今生的緣分之橋。

聯誼官兵依次自我介紹(支僖 攝)

播下情緣的種子,期待愛情的萌芽。在支隊領導的安排下,艦上官兵帶領地方青年們參觀太湖艦,一睹海軍風采。 “抓手指”、“搶瓶子”等趣味遊戲相繼開展。

聯誼中“搶瓶子”趣味遊戲(高驗傑 攝)

聯誼青年配合默契,協力闖關(支僖 攝)

組織聯誼青年進行“你劃我猜”遊戲(支僖 攝)

聯誼青年從一對陌生人開始相遇、相知、暢聊未來。不少大方勇敢的“兵哥哥”在現場就找到心動的對象,他們大膽告白,收穫愛情。

官兵們與聯誼女青年握手 (支僖 攝)

與心動女生牽手成功(支僖 攝)

此次集體婚禮暨聯誼活動,是該支隊“暖心惠兵”工程中一項重要創舉,既體現了支隊黨委對官兵的熱心關切,提高了官兵的凝聚力、向心力,又彰顯了軍人職業的光榮感、自豪感,為支隊的建設發展注入強大的精神動力。

(通訊員 王蕾、李秀林、韓駟超、高驗傑、支僖、徐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