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事網站10月11日發表了題為《“女武神”無人機在空軍飛行試驗中遭到損壞》的報道,具體內容編譯如下:

美空軍官方10月10日宣佈,一架接受美國空軍測試的XQ-58A“女武神”無人戰機原型機在第3次試飛中遭到損壞,從而迫使其下一次試飛被推遲到相關調查結束之後。

美空軍稱,這架“女武神”無人戰機突然遭遇“高速地面風”,導致“該飛行器的‘臨時性試飛復原系統’出現故障”,隨後該無人戰機成功降落到位於亞利桑那州的尤馬試飛基地。

這款無人戰機是美國空軍“低成本可損耗打擊演示機”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的目的是研發可重復使用、但成本足夠低廉以至於無需考慮戰損影響的無人戰機。

美空軍研究實驗所負責人威廉·庫利少將在對外發佈的一項聲明中説:“我們將繼續研究了解這款無人戰機以及它可以為作戰飛機提供的……潛在技術。”他補充説:“第3次試飛成功達到了測試目的,突破了前兩次試飛的局限。”美空軍官員們稱這次試飛持續了90分鐘。

庫利説:“我們從這次試飛中蒐集了大量有價值的數據,甚至還會從這次輕微意外中學到一些東西。歸根到底,這些都是試飛(想達成)的目標,我們對‘低成本可損耗打擊演示機’計劃的進展感到滿意。”

美空軍沒有透露它需要多長時間完成對此次事故的調查,也沒有透露官員們預料“女武神”無人戰機什麼時候可以進行第4次飛行。

通過與這款無人機的製造商——克拉托斯防務公司合作,此前美空軍已于6月11日在尤馬完成了“女武神”的第二次試飛。

美空軍一直在致力於加快展開這一原型機計劃,該計劃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會納入人工智慧。美空軍研究實驗所最近幾個月還一直在致力開展“天空博格”計劃,該計劃旨在實現人工智慧技術與有人戰機飛行員的配合。

該計劃最終目標是把“天空博格”網路納入“女武神”無人戰機。“女武神”未來將與有人戰鬥機協同行動,以便於無人戰機能夠學習如何飛行,其操作員也將一起接受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