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70週年慶祝活動第三次全流程演練將於21日至23日舉行

本市部分路段將分時分段交通管制

北京市公安局昨天發佈交通管制通告,9月21日至9月23日在天安門地區及長安街沿線舉行國慶70週年慶祝活動第三次全流程演練。為保障演練活動安全、順利進行,根據《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的有關規定,決定對天安門地區及相關道路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

市公安局通告顯示,部分交通管制路段集中在天安門廣場附近,9月21日10時至9月22日演練活動結束,天安門廣場東側路、西側路,人民大會堂南側路,除持有演練活動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麻線衚同,除持有演練活動專用證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和停放。

9月21日12時30分至9月22日演練活動結束,南池子大街、南河沿大街、王府井西街、東單北大街、朝陽門南小街、正義路、臺基廠大街、崇文門內大街、北京站街,除持有演練活動專用證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和停放。

9月21日16時30分至9月22日演練活動結束,天安門前金水橋以北,故宮午門以南地區,西華門路口(不含)經西華門大街、西筒子河路、東筒子河路、東華門大街至東華門路口(不含),人民大會堂西側路,除持有演練活動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9月22日12時至9月23日演練活動結束,南河沿大街,除持有演練活動專用證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和停放。

9月22日16時30分至9月23日演練活動結束,天安門前金水橋以北,故宮午門以南地區,西華門路口(不含)經西華門大街、西筒子河路、東筒子河路、東華門大街至東華門路口(不含),天安門廣場東、西側路,人民大會堂西、南側路,除持有演練活動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其他部分路段也將分時分段進行交通管制,比如9月21日13時至9月22日12時,西大望路由紅廟路口(不含)至大望橋(不含),光華路由針織路口(不含)至光華路東口,除持有演練活動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9月21日零時至2時30分、9月21日5時40分至7時20分,昌平南口地區溫南路、昌流路、神牛路、水南路相關路段,除持有演練活動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本次通告還包括其他一些道路將分時、分段進行交通管制。通告提到,在交通管制時間和區域內,公交運營的具體調整安排由公交部門發佈公告週知社會。前往北京站的人員和社會車輛在交通管制時間內,可由東二環路東便門橋經崇文門東大街、北京站西街、北京站東街、東二環路單向迴圈通行。請社會單位及各界群眾提前安排好出行時間和路線並給予理解支援,遵照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