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8日電 據青海省公安廳政治部微信公眾號消息,9月15日,迫於警方追逃壓力,公安部A級通緝令逃犯惠某在廣東省東莞市投案自首,青海西寧市“2000.2.19”特大綁架殺人案宣佈告破。

圖片來源:青海省公安廳政治部微信公眾號

警方介紹,2000年2月19日,青海省西寧市城西區發生一起特大綁架殺人案,嫌疑人向受害人家屬索要10萬餘元後,殺害受害人潛逃。案發後,西寧市公安局迅速鎖定犯罪嫌疑人張某、惠某、竇某三人,並抓獲張某。

19年來,警方多次組織力量追捕在逃的惠某、竇某,均無果。今年以來,青海省公安廳刑警總隊抽調西寧市公安局城西分局民警組成專班全力攻堅該案,並綜合運用大數據分析,于8月9日在陜西省咸陽市抓獲竇某。根據惠某在廣東生活的線索,上報列為公安部“雲劍”行動第二批A級通緝令逃犯。9月15日,迫於壓力,惠某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竇某、惠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