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衛星通訊社9月9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邀請法國軍人參加俄羅斯2020年5月9日的勝利日閱兵式。

在莫斯科舉行的俄法“2+2”會談結束後,紹伊古對媒體説:“希望法國國防部長帕利能夠無出席共同戰勝法西斯主義75週年紀念活動,希望法軍能夠參加紅場閱兵式。”

歐美國家通常紀念5月8日“歐洲勝利日”,1945年5月8日24時,法西斯德國正式簽字的投降書開始生效,1945年9月2日,日本無條件投降,至此,世界反法西斯戰爭落下帷幕。俄羅斯于每年5月9日慶祝偉大衛國戰爭勝利。

今年的5月9日,俄羅斯莫斯科紅場迎來一年一度的勝利日大閱兵,以此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4週年。此次閱兵式共有1.3萬人、132件裝備參加。今年的閱兵式規模與去年相當,但在參閱隊伍和武器裝備方面,有不少新變化。

徒步方隊中最大的亮點就是女軍人受閱方隊首見儀仗隊女兵和女警察方隊、女士官生方隊。這次閱兵式上有了和以前完全不同的女兵方隊,她們來自於內務部的莫斯科大學以及空天防禦學院。另外受閱官兵手持自動步槍也首次出現AK-200h和AK-205兩種新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