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東北到了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遼寧也不例外。十八大以來,遼寧踐行高品質發展理念,改革創新體制機制,為老工業基地振興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瀋陽華晨寶馬鐵西工廠裏,這條7公里長、與全國鐵路網相連的專用線一派繁忙,剛剛下線的新車正在發往全國各地。

這條為企業專門配套的鐵路線從規劃到施工,可以説是一路綠燈,通車後,華晨寶馬78%的整車都實現了鐵路配送,極大節約了企業的物流成本。

華晨寶馬的鐵西工廠佔地面積有200多萬平方米,從建設到投産用了不到2年時間,政府免費給企業進行了道路、水、電等基礎設施的配套。

目前,瀋陽是寶馬在海外最大的生産基地和研發基地,去年寶馬新增30億歐元,用於生産基地的改擴建。

為企業做好配套,還要為企業當好管家。眼前這個佔地57萬平方米的養生項目通過模擬審批、承諾制審批、容缺受理等一系列新模式,原本6個月才能拿到的施工許可證縮短到了一個讓企業出乎意料的時間。

現在的沈撫新區,註冊完成企業從1天縮短到了20分鐘。

今年上半年,遼寧新增市場主體的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1%,民間投資呈上升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