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內閣20日決定,將目前對包括中國在內的約20個國家和地區遊客實行的免落地簽證費措施再延長半年,至2020年4月30日結束。

泰國旅遊和體育部日前提出建議,對中國、印度遊客實行1年免簽證政策,以促進旅遊並刺激經濟增長。20日召開的泰國內閣會議對此進行了詳細討論,最終因考慮泰國旅遊接待能力及安全管理等方面問題而未予採納。會議決定將原本於今年10月底到期的免落地簽證費措施延長至明年4月底。

泰國副總理巴逸在會後表示,大多數內閣成員因擔憂可能會出現諸多問題,因此不同意簽證豁免,但同意延長免落地簽證費措施。

中國是泰國最大的旅遊客源國,去年泰國接待中國遊客超過1000萬人次。今年上半年,赴泰中國遊客較去年同期減少約5%。

泰國落地簽證費為每人2000泰銖(約合460元人民幣)。此次延長免收落地簽證費措施的時間將覆蓋中國春節和泰國宋幹節(潑水節)兩大節日。

此前,為吸引中國等國家和地區遊客前來旅遊,泰國政府已多次延長免落地簽證費措施期限。今年4月,泰國內閣會議批准將原定於4月30日到期的免落地簽證費措施再延長6個月至今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