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警方打掉一跨省電信詐騙團夥20名犯罪嫌疑人落網

圖為犯罪嫌疑人。廣西來賓警方供圖

中新網南寧8月16日電 (莫崇貴 羅超萍)8月16日,廣西來賓市警方向媒體公佈稱,近日打掉一個跨省電信詐騙犯罪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20名,繳獲作案工具小型汽車4輛、電腦3台、手機34部、銀行卡17張、手機卡41張等作案工具。

今年3月,在江蘇、上海連續發生3起電信詐騙案,涉案金額高達110萬左右。經排查,發現犯罪實施地為廣西來賓市興賓區平陽鎮一帶,但案發後犯罪嫌疑人立即“消失”,案件偵破工作陷入僵局。

圖為嫌疑人指認作案車輛。廣西來賓警方供圖

6月26日,來賓警方接到線索稱雲南省臨滄市某公司財務被詐騙100萬,該犯罪團夥在來賓市有活動軌跡。來賓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展開核查,發現平陽鎮一帶有多個疑似電信網路詐窩點,並掌握了蘭某勇、羅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為儘快打掉該電信詐騙團夥,來賓、臨滄兩地警方密切配合,對犯罪嫌疑人的活動軌跡進行拉網布控。8月13日,專案組在平陽鎮附近野外的一輛汽車上將正在作案的卓某闖、覃某富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獲。隨後又在不同地點將12人抓獲。迫於壓力,8月15日,3名犯罪嫌疑人投案。

據介紹,該團夥是以典型的冒充“公司老闆”進行QQ詐騙的方式作案,犯罪嫌疑人通過網路大量購買有全國各地公司的名稱、電話、賬務人員等資訊。

目前,警方共抓獲團夥成員20名,其中,犯罪嫌疑人羅某為持槍故意傷害案逃犯。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