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上午,陜西省全民閱讀活動——“閱讀·世界”青少年閱讀推廣基地項目啟動儀式在本屆書博會A館舉行。相關單位、學校代表、特別支援單位代表、教育及出版界專家學者和百餘名孩子,共同參加了活動。

“閱讀·世界”青少年閱讀推廣基地是為了幫助廣大青少年與作家、編輯進行互動交流而搭建的以中小學校園、公共圖書館為核心的公益閱讀推廣平臺。以作家進校園、編輯講書、圖書漂流、徵文大賽、線上讀書會等公益活動形式,構建閱讀推廣基地閱讀氛圍,拓展閱讀體驗形式,開闊青少年讀者的視野,增強他們的閱讀興趣。

啟動儀式現場,活動組委會為大學南路小學、西安交通大學附屬小學、西安經開第一學校、陜西師範大學錦園小學、陜西省小天鵝藝術團、睿鼎少兒圖書館、鐘書閣西安店、西西弗西安店、言幾又西安店等26家青少年閱讀推廣基地代表授牌。

當天,陜西省小天鵝藝術團親子啟蒙專業的二十多名小演員,上演了精彩的繪本劇《熊貓村的禮物》——節目讓繪本中的角色、情節,通過戲劇表演的方式呈現出來,令現場的孩子在立體呈現的繪本劇中,感受到閱讀的多樣性和豐富魅力。節目同時展示了陜西少年兒童積極向上,愛閱讀、樂讀書的精神風貌。

啟動儀式現場,還同時開啟了“閱讀·世界”青少年閱讀推廣基地首站講座。著名兒童文學作家、閱讀推廣人小酷哥哥為小朋友們帶來了精彩紛呈的講座,他用幽默詼諧的語言,分享了自己的寫作心得,鼓勵小朋友們多多閱讀、發揮想像、大膽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