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安7月29日電(記者史競男、蔡馨逸)“數字全媒體時代,出版業新融合與新發展”論壇在第29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上舉辦。這是書博會上首次專門設立“出版融合發展”論壇,既是書博會踐行融合發展理念的重要嘗試,也是出版發行行業展示融合發展成果的集中呈現。

本次論壇由國家新聞出版署指導,中共陜西省委宣傳部、中共西安市委宣傳部主辦。中宣部印刷發行局局長劉曉凱表示,全媒體時代,要立足傳統出版,發揮內容優勢,運用先進技術,走向網路空間,推動傳統出版和新興出版在內容、渠道、平臺、經營、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推動出版發行由傳統業態向現代化新興業態全面轉型。

本次論壇聚焦“融合”“未來”“全産業鏈”,中文線上數字出版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童之磊、掌閱科技副總裁潘慶偉、江蘇鳳凰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宋吉述等8位演講嘉賓,圍繞“共建全媒體生態圈”“智慧閱讀”“5G背景下出版數字化”等主題,結合各自實踐分享融合發展新理念、新經驗。

論壇主辦方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論壇搭建起業內交流合作的平臺,實現內容、渠道和平臺商之間的對接合作,促進出版企業融媒體發展。

第29屆書博會27日在陜西西安開幕,以“禮讚新中國 書香新絲路”為主題,通過成果展示、出版物銷售、版權交易、交流研討和全民閱讀推廣等活動,進一步促進全民閱讀和書香社會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