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全國對外傳播理論研討會”參會報名通知

發佈時間:2019-07-15 11:12:1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焦元

經中央主管部門批准,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國外文局、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承辦,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協辦的第六屆全國對外傳播理論研討會定於8月12日、13日在寧夏銀川召開。會期一天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同志出席並作主旨演講,中國外文局領導,學界、業界的重要嘉賓將作大會演講。屆時將有來自中央有關部委、國內主要新聞媒體、涉外工作部門、高校研究機構、省市區新聞辦等機構的代表約300人與會。

本屆大會主題為:構建新時代對外傳播新格局。下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外傳播高峰論壇(由中國翻譯協會對外話語體系研究委員會承辦),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中國對外傳播的變遷和發展分論壇(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對外傳播雜誌社承辦),新媒體、新技術和全球智慧傳播分論壇(由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中國外文局資訊技術中心承辦);新形勢下國際輿論發展趨勢及特點分論壇(由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國際輿情研究中心、國際輿論研究合作聯盟秘書處承辦),中外人文交流與國家形象塑造分論壇(由大連外國語大學中華文化海外傳播研究中心承辦),寰球民意、戰略傳播與大國外交分論壇(由華中科技大學國家傳播戰略研究院承辦),“一帶一路”與中阿交流分論壇(由阿拉伯國家研究省部共建協同創新中心(寧夏大學)承辦)以及新時代中國企業的對外傳播分論壇(由中國報道雜誌社承辦)等8個分論壇。

自2009年舉辦首屆以來,全國對外傳播理論研討會已成功舉辦五屆,是我國對外傳播領域最具權威和影響的高端理論研討會。歷屆研討會均受到了學界、業界、政界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在外宣工作大局中起到了凝聚力量、搭建平臺、引領實踐的重要作用,産生了廣泛的社會影響力。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光明日報等中央媒體均到會進行了採訪和報道。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等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也對大會作了重點報道。

大會參會報名于即日啟動,到8月2日截止。大會組委會對報名材料審核後於7月22日起陸續通過郵箱、微信的方式發放參會邀請函。

本屆大會不收取會務費,交通費和住宿費由參會代表自理。

大會後續資訊請關注大會官方網站和“對外傳播”公眾號。

參會報名連結:https://www.wjx.top/jq/42485185.aspx

參會報名二維碼:

大會官方網站:http://news.china.com.cn/node_8012472.html 

對外傳播公眾號:

聯繫人:

劉嘉輝010-68995957

劉暢010-68995952

版權所有:中國外文局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 電郵:dwcbyth2019@126.com 電話:010-6899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