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來賓,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大家晚上好!孟夏時節,夜空浩瀚。在這個萬物並秀的日子裏,來自亞洲各國的嘉賓、藝術家、青年朋友共聚一堂,以嘉年華的形式共襄歡樂祥和的文化節日。首先,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對各國嘉賓和藝術家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繁花春滿園,群生則錦繡。亞洲各國都有古老燦爛的文化,既獨樹一幟、各領風騷,又和諧共生、交相輝映。亞洲文明的多樣性賦予了亞洲文化更為豐富的色彩、更加持久的生命力。今晚,姹紫嫣紅的亞洲文化之花將盡情綻放,藝術將跨越民族、穿透心靈、溝通思想,向世界展現一個光彩動人的亞洲、活力澎湃的亞洲、和平進步的亞洲。

中國人自古就推崇“親仁善鄰,國之寶也”、“親望親好,鄰望鄰好”等思想。中國人民真誠希望亞洲各國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在世界前進的步伐中前進,在世界發展的潮流中發展,攜手共創亞洲和世界更加美好的未來。

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

現在,我宣佈,亞洲文化嘉年華活動正式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