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書

全國各行各業的職工同志們: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時期,全國總工會在莊嚴的人民大會堂隆重慶祝全世界勞動者的節日,表彰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獲得者,使我們倍感激動和喜悅。在此,我代表全國五一勞動獎獲得者向全國廣大職工發出如下倡議:

一、堅守理想信念,以實際行動彰顯政治本色。帶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成為黨執政的堅實依靠力量、強大支援力量、深厚社會基礎。牢固樹立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自覺把個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偉業之中,讓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奮鬥之路。

二、激發勞動熱情,以主人翁姿態建功新時代。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託,牢牢把握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的工運時代主題,大力弘揚奮鬥精神,拿出奮力拼搏的幹勁、奮勇當先的闖勁、奮發有為的鑽勁,攻堅克難、追求卓越,以實幹書寫人生,用奮鬥鐫刻榮光。堅持新發展理念,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為載體,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打贏三大攻堅戰貢獻智慧和力量。

三、勇立時代潮頭,以改革創新奏響最強音。改革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要進一步增強改革的信心和決心,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不動搖,旗幟鮮明支援改革、全力以赴推動改革,以實際行動爭做改革的促進派和排頭兵,在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中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將改革進行到底。發揚我國工人階級識大體、顧大局的光榮傳統,正確對待改革過程中利益關係和利益格局的調整,依法理性有序表達訴求,堅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四、弘揚民族精神,以高尚品格引領社會風尚。堅持在落細、落小、落實上下功夫,自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踴躍參加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和以職業道德為重點的“四德”建設,當好偉大民族精神的傳承者、弘揚者,推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協調發展。牢固樹立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理念,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對標先進、見賢思齊,誠實勞動、勤勉工作,積極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用工人階級的先進思想和模範行為影響和帶動全社會。

五、勤於學習實踐,以過硬本領適應新要求。新時代對勞動者的素質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學習是成長進步的重要階梯,善於學習就是善於進步。要把學習作為重要的政治責任,立足崗位學,向師傅學,向同事學,向書本學,向實踐學,做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跟上時代前進的步伐,在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時代洪流中展現風采,在報效祖國、服務社會的精彩人生中有所作為。

職工同志們,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新時代也是幹出來的,我們都是新時代的追夢人。讓我們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埋頭苦幹、奮發有為,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不懈努力,把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繼續推向前進,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