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1日電 綜合報道,斯里蘭卡兩座教堂21日復活節當天發生爆炸,當時做禮拜的人正在參加復活節儀式。當地警方和衛生官員表示,爆炸造成至少80人受傷。目前尚不清楚爆炸性質。

法新社報道稱,科倫坡國立醫院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稱:“已有80人入院,還有更多的人正在陸續入院。”

警方説,受到襲擊的兩所教堂分別位於首都科倫坡北部,以及科倫坡郊外的尼根博鎮。

社交媒體上的照片顯示,其中一所教堂爆炸後,屋頂的瓦礫散落在地板上。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稱,兩起爆炸都發生在當地時間21日上午8:45左右。目前還不清楚爆炸的性質。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對爆炸負責。

“我們的教堂遭遇炸彈襲擊,如果你的家人在那裏,請過來幫忙,”位於尼根博卡圖瓦皮提亞的聖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的Facebook頁面上用英語寫道。

警方還報告説,首都的香格里拉酒店和金斯伯裏酒店發生爆炸。

據悉,斯里蘭卡是以佛教為主的國家,只有6%左右的人口是天主教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