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上海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題活動之一,今天,“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理論座談會在上海社科院小禮堂舉行。

“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理論座談會舉行。主辦方供圖

此次座談會由中共上海市委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主辦,上海社會科學院、上海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承辦。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市委國安辦副主任李余濤出席座談會並作交流發言。李余濤同志指出,總體國家安全觀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動指南。重點高校、主要智庫要加強對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學習宣傳和理論研究,進一步深化國家安全學科建設,加強對重點領域的調查研究,為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維護國家安全工作提供理論支援。

來自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中共上海市委黨校、上海社科院、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上海市科學學研究所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圍繞總體國家安全觀、意識形態安全、經濟安全、城市安全、社會安全、科技安全、網路安全和外部安全等議題分別做了交流發言。

上海社會科學院、上海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及相關單位部門負責同志,以及上海社會科學院部分科研人員出席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