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技術“小白”成長為網路優化達人,劉聰用不懈奮鬥書寫了無悔青春答卷。

2014年,吉林大學畢業的劉聰入職吉林移動長春分公司網路部網路優化中心,走上了網路優化工作崗位。

為了學習無線網路優化知識,他利用午休時間,抱著《通信基礎原理》鑽研;為了解決投訴問題難點,他用雙腳丈量機場航廈的每一個角落;為了能讓百姓在節日里正常通信互道節日祝福,他在寒夜裏站在冰冷的街道上勘察基站故障。

每逢節假日,萬家燈火、其樂融融之時,卻是劉聰和他的同事們最忙碌之時。節假日人員流動最大、區域話務量變動也大,為此,劉聰和同事們總是提前做好網路預案,防止網路超過門限造成基站癱瘓和退服,影響用戶使用。為了保證通信暢通,劉聰經常是“5+2”“白加黑”,工作經常在18個小時以上。為了確保每一個網路品質投訴都能得到有效的解決,劉聰認真地投入每一個站點的建設中,從規劃選址到站點的規劃,直至站點的建設開通,他全流程把控,用實際行動詮釋著移動人“臻于至善”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