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21歲湖北女孩去雲南相親返回受阻?警方:未受任何控制

新京報訊(記者 張熙廷)今日(3月13日),21歲湖北女孩前往雲南相親卻遭父母“逼婚”返回受阻一事引發關注。今日,新京報記者從文山市公安局獲悉,女子在文山期間未受到任何威脅、控制和人身傷害,目前已自行離開文山。

據每日人物此前報道,該女子老家在湖北,此前在廣州工作。2019年3月,她在父母的要求下,辭掉工作隻身來到雲南省文山市德厚鎮某鄉村,與父親朋友的兒子一名29歲的男子相親。該女子此後被父母拒絕回家,並告知將讓二人在當地成婚。

今日,新京報記者從文山市公安局獲悉,3月12日文山市公安局通過網路發現,一網民反映一名女子到雲南相親被困,隨即開展找尋工作,當天14時24分,警方首次接到該女子報警稱不願意在文山與王某青生活,請求公安機關送其離開,民警前往調查處理。

經詢問,求助人李某芳(女,21歲,湖北監利人)與王某青(男,29歲,湖北監利人,現在文山市德厚鎮經營服裝店)于2017年初在湖北相識,2019年2月,王某青先回文山打理服裝店生意。3月10日,李某芳獨自乘火車到文山市找王某青,在準備離開時,擔心王某青不同意,遂通過發佈微網志求助。

經公安機關調查,李某芳在文山期間未受到任何威脅、控制和人身傷害。目前,李某芳已于3月13日下午自行離開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