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2月27日電 (邢翀)2019年全國兩會啟幕在即,兩會新聞中心27日正式啟用,開始為參加報道的中外記者提供資訊諮詢等採訪服務。據介紹,今年兩會新聞中心首次實現5G網路全覆蓋。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將分別於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

2月27日,2019年全國兩會啟幕在即,位於北京梅地亞中心的全國兩會新聞中心正式啟用,對境內外記者提供資訊諮詢等服務。中新社記者 崔楠 攝

27日,位於北京梅地亞中心的兩會新聞中心正式啟用。記者在現場看到,一層大廳設有記者茶歇處和通信網路服務室。茶歇處為記者提供免費茶點,通信網路服務室則可供記者查詢資訊、撰寫稿件,目前已擺放30多臺電腦,上網速度可達每秒千兆。

現場一位網路運營商工作人員告訴中新社記者,除了提供網際網路上網、4G手機、多媒體公用電話、市內傳真等通信網路服務外,兩會新聞中心還首次實現了5G網路全覆蓋。“記者可以在5G專用電腦終端更方便快捷地上網及傳輸數據,也可帶上VR眼鏡觀看更清晰的現場直播。”

記者的採訪區域主要集中在二層,設有新聞發佈廳、採訪接待室、外國記者組、港澳臺記者組、境內記者組等。兩會新聞中心還免費提供部分圖書及資料供記者查閱。

2月27日,位於北京梅地亞中心的全國兩會新聞中心正式啟用。據介紹,2019年兩會新聞中心首次實現5G網路全覆蓋。中新社記者 崔楠 攝

另外,為方便記者採訪、編發和傳輸稿件,兩會新聞中心開設了專門網頁(www.npc.gov.cn;www.cppcc.gov.cn),可供記者及時查詢大會有關資料和採訪資訊。

2019年全國兩會新聞中心位於北京城區西南,毗鄰國資委、財政部、國家工商總局、科技部等部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