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段僅有1分52秒,被稱為“神仙愛情故事”的視頻火了。網友紛紛表示,竟然被新聞聯播感動的稀裏嘩啦。

時間是最好的見證者,不管是見證一份愛的到來,還是見證一份情的離開,時間都會逐一為我們解答。“1分52秒”的“神仙愛情故事”,講述了鐵路職工“特殊人群”,在春運這個“特殊時段”的視頻故事火了,絕非偶然! 

在九州同慶四海團圓的時候,網友被短暫相聚戳中的不僅僅是淚點,更多的是“累點”。“1分52秒”,見證了兩名青年鐵路職工的愛情,見證了他們崗位堅守的價值取向,見證了他們不懈奮鬥的青春夢想,見證了他們追夢奔跑的崢嶸歲月。青春是用來奮鬥的!不累,就不能稱之為奮鬥!在奮鬥的浪潮中,總要一鼓作氣地“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在奮鬥的攀登中,總要爬坡過坎,才能“會當淩絕頂,一覽眾山小”。

沒有天長地久相伴,一個在機車“小窗口”匆匆一瞥,一個在站臺上寥寥幾眼,卻能相知相戀,是“伯牙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相知,所謂愛情不只是“花前月下”的“你儂我儂”,更是彼此理解、彼此支援、彼此鼓勵的相互成就;是“幹一行愛一行”的相諾,所謂細水長流的愛情,不是轟轟烈烈的海誓山盟,是“軍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的承諾和行動;是“奮鬥青春,追夢時代”的相守,所謂羨煞旁人的愛情,就是一程相伴共同追夢逐夢!

春節這個傳統佳節除了包含了團圓、歡慶、祥和的中華精神,還蘊含著堅守、傳承、追逐的中華美德。辭舊歲、迎新春,辭的是過往的風塵,迎的是美好的期許;辭的是過往的辛勞,迎的是美好的未來;辭的是過往的悲喜,迎的是豐滿的夢想。“神仙愛情故事”中的兩名鐵路青年職工,仙就仙在,他們懂得“辭”和“迎”意義,把握奮鬥的方向,主宰愛情的方式,徜徉在青春的時光裏,彼此化作東方暖陽,為相互追夢逐夢給予力量,用青春歌頌暮年!這是一份彌足珍貴的“仙氣”,更是新時代逐夢追夢的最大底氣,讓為之一動、為之感動的網友們放下“累點”,元氣滿滿再出發、再奮鬥!(通訊員 何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