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春聯是紅紅火火過大年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中華民族文化傳承的一個重要形式。

每逢春節,無論城市還是農村,家家戶戶都要在門上貼春聯和福字,抒發美好願望,增添喜慶的節日氣氛。

2019春運開始的第一個週末,在春運主戰場——石家莊站候車大廳,一場別開生面的“一副春聯,一份祝福——鐵路春運書法家送萬福進萬家”志願服務公益活動,吸引了眾多旅客。

來自鐵路不同單位和部門的書法家們早早來到現場,備好筆墨紙硯,為八方旅客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一撥又一撥的旅客興奮地上前來觀摩書法家揮毫潑墨,拿到春聯和福字的旅客興高采烈合不攏嘴。有的把墨跡未幹的春聯平鋪在地上晾著,有的三人合作舉著春聯擺成“門”讓別人幫拍照留念。石家莊站客運車間本該休班的職工也都從家裏趕來,在現場服務,幫助旅客把寫好的春聯傳遞出來。

送祝福現場有很多美好畫面,溫暖著每一雙眼睛,觸動著每一顆心靈。

“文化送一線,春聯進萬家”志願服務公益活動,正是積極響應黨中央提出的“為人民書寫、為人民抒情、深入生活、紮根人民”的創作導向與號召,把黨和政府的關懷、溫暖送到每一位旅客群眾的心坎裏,把鐵路職工的真摯祝福通過每一位旅客的感受傳播千里,帶回各自的家鄉。

春運期間,鐵路部門廣泛開展特色文化活動,讓旅客的旅途生活更加豐富、歡樂和愜意,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旅客也在活動中收穫了更多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承著鐵路的美好祝福,帶著回家團圓的美好心願,回家的旅途更加溫馨了,心情更加愉悅了。

讓神州大地充滿祥和喜慶,充滿生機。讓大家在旅途中“安全、和諧、快樂、吉祥”。讓每位歸家的旅客所追求的家庭夢、故鄉夢、偉大的中國夢都充滿了溫馨和力量。

好運一路行,福氣帶回家。

2019春節,帶著祝福,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