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民族復興·英雄烈士譜》,今天我們一起來了解革命先烈何挺穎的英雄事跡。

  何挺穎,1905年5月出生於陜西省南鄭縣。

1923年,何挺穎聯絡南鄭縣學生,掀起了一場反帝愛國學生運動。

1925年5月參加五卅運動,6月加入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同年冬,何挺穎轉為中國共産黨黨員。

1926年夏,何挺穎受黨組織派遣到北伐軍部隊任團指導員,參加北伐戰爭。

1927年9月,何挺穎參加了湘贛邊界秋收起義。

1928年4月,何挺穎任中國工農革命軍第四軍第三十一團黨代表。他政治堅定,作戰勇敢,指揮果斷,成為井岡山時期我軍著名的軍事指揮員和黨的優秀幹部,為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創建做出了重要貢獻。

1929年1月14日,何挺穎隨毛澤東、朱德、陳毅率領紅四軍主力離開井岡山,轉戰贛南閩西,開闢新的根據地。1月下旬,何挺穎在江西大庾戰鬥中身負重傷,轉移途中又遭敵襲擊,不幸壯烈犧牲,年僅24歲。

如今,何挺穎的家鄉陜西省漢中市南鄭區以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區為目標,傾力打造“兩山兩湖一中心”精品景區和鄉村旅遊環線,堅持品質興農,壯大特色産業,力促農業農村經濟品質效益雙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