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12月10日電(劉世東)12月11日,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紀念日。60年來,從西南邊陲走向開放前沿,廣西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隨著開放步伐的加快,世界對廣西的關注度也日益提高,越來越多的“歪果仁”們知道了廣西、來到了廣西、留在了廣西。

“我永遠會記得那裏的桂花香”

外國網友來到廣西,“甲天下”的桂林山水自然是他們的必遊之地。在YouTube一條關於廣西的視頻下,一名外國網友是這樣回憶在桂林的那段美好經歷的:


  在美版知乎“Quora”網站上,有網友提問“應不應該選擇桂林作為自己到中國的旅遊之地”,一名熱愛旅行的外國網友是這樣回答的:

不只桂林的山水,廣西還有許多美景令外國網友讚嘆不已。廣西合那公路就曾在外國網友中刷屏,被稱為“仙境公路”。英國《鏡報》網站就曾以“這是世界上最美的公路嗎?迷人的風景帶我們到人間天堂”為題報道過這條公路,稱這條公路周圍的風景如油畫般美麗。

  “我夢裏夢到吃米粉”

提到廣西美食,許多人都會想到桂林米粉。其實,桂林米粉在國外也有許多“粉絲”。
YouTube知名美食頻道“The food ranger”曾做過一期關於桂林米粉的視頻,點擊量超過77萬,點讚和評論數超過1.5萬。外國“吃貨”們是這樣花式點讚桂林米粉的:

廣西人吃辣可能不如四川人那麼兇,但是辣椒醬卻非常有名。在 “Quora”網站,有不只一名外國網友對廣西的辣醬唸唸不忘:


  對於這個問題,曾經在數年前到陽朔旅過遊的網友是這樣回答的:

  現代化的廣西令世界矚目

近年來,許多高科技基礎設施工程落地廣西,並將進一步促進廣西的發展。外國網友認為,這些工程展示了廣西已取得的發展成果和經濟實力。

廣西柳州市官塘大橋就是一個例子。11月27日,官塘大橋正式建成通車。官塘大橋是世界第一大跨度有推力鋼箱拱橋、世界第九大跨度鋼箱拱橋。在臉書的相關新聞下,外國網友是這樣評價這座大橋的:

  而對於發展勢頭迅猛的廣西北部灣經濟區,外國網友也是讚賞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