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2月9日下午,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中巴車在澳大利亞西部一條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12月10日,中國駐珀斯總領事館通報稱,事故已造成包括1名中國台灣同胞在內的2名中國遊客死亡,9名中國大陸及台灣同胞受傷。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2月9日下午,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中巴車和一輛汽車在澳大利亞西部的一條高速公路上迎面相撞。報道稱,事發地位於澳大利亞西部珀斯以北約127公里。截至當地時間12月10日早上,車禍已導致3人死亡,其中1人當場死亡,另外2人送醫後不治身亡。此外,至少9名傷者被送往醫院治療。

車禍現場。    圖片來源/當地媒體

  車禍現場。    圖片來源/當地媒體

12月10日,中國駐珀斯總領事館在官網發佈通報稱,12月9日下午,珀斯北部蘭斯林附近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一輛載有11名中國公民的旅遊中巴與對面車輛迎頭相撞,造成包括1名中國台灣同胞在內的2名中國遊客死亡,9名中國大陸及中國台灣同胞受傷。

該領事館于當晚獲悉消息後,即緊急聯繫當地警方核實情況,並派員前往醫院實地探察。10日早,領事館再次派人趕赴醫院探視傷者。經院方搶救,目前傷者情況穩定。領事館將繼續與當地警方及醫院保持密切聯繫,敦促警方儘速完成事故調查,要求醫院為傷者提供及時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