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消息:在“歷史巨變”展區,通過小小廚房的變化我們見證了歷史跨越,下面我們再去“開放 合作 共贏”單元去看看。


在“開放 合作 共贏”單元,通過實物、模型、圖文、多媒體等多種形式,展現了40年來,中國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打開國門搞建設,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對外開放格局。中白工業園沙盤展示了園區一期8.5平方公里的規劃和建設成果;中歐班列目前已經可以通達歐洲15個國家 44個城市。這些都展現著5年來,“一帶一路”從理念變為行動,從願景變為現實。 


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是中國深度參與經濟全球化的里程碑。2001年11月11日,在卡達多哈舉 行了《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議定書》的簽字儀式,展覽上就模擬了當時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簽字的場景。


40年來,中國經濟不斷發展,已成為世界主要消費市場。從“廣交會”到“進博會”的時間隧道,展示了從舉辦“廣交會”促進中國産品、 品牌走出國門,到2018年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從促出口向進出口平衡轉變,也展現了中國堅定支援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的實際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