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首頁世相首頁

中國鄉村校長美國訪學記1/23)

發佈時間:2018-11-21 15:35:5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松凡  |  責任編輯:吳佳潼
支援← →鍵翻頁

“我知道人們會忘記你説過的話,你做過的事,但人們永遠不會忘記你給他們的感覺!這句話讓我再次明白,校長管好自己的情緒是有多重要。”整個訪學行程,浙江省縉雲縣新建小學劉勇武(畫面右)深深記住了這句話。他的最大體會是,校長應該是情緒科學家,而不是法官。

“校長的情商與教師的工作倦怠、整個團隊的滿意度息息相關,而高情商的教師能夠讓孩子們更愉悅地投入學習。”在劉勇武看來,教育要以學習者為中心,從改變教師開始。“我們不能改變為誰服務,但我們可以改變為他們服務的方式;如果我們所教的課程不能與孩子們的生活實際結合,不能以積極的方式與孩子們思維聯繫起來,我們的教育效果肯定是低下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分享: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