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13日消息(記者陳銳海 荊宇琦)11月13日,“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開幕式在國家博物館舉行。記者了解到,本次展覽設計了關鍵抉擇、壯美篇章、歷史巨變、大國氣象、面向未來等6個主題展區,運用歷史圖片、文字視頻、實物場景、沙盤模型、互動體驗等多種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4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群眾生産生活發生的偉大變遷,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本次展覽展示了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在政治、經濟、文化、民生、生態、科技、軍事、黨建等領域取得的成就。(央廣網記者 荊宇琦 攝)

展館展示了我國建立和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歷程。(央廣網記者 荊宇琦 攝)

展館展示了我國改革開放以來的優秀出版物。(央廣網記者 荊宇琦 攝)

圖為展示書籍《40年400個難忘的瞬間》。(央廣網記者 荊宇琦 攝)

展廳展示故宮博物院文創系列産品。(央廣網記者 荊宇琦 攝)

館內通過系列老物件展示了40年來百姓生活發生的變遷。(央廣網記者 荊宇琦 攝)

圖為館內展示的收音機、磁帶及手機。(央廣網記者 荊宇琦 攝)

圖為上海浦東新區城市模型。(央廣網記者 荊宇琦 攝)

展覽展示了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科技領域所取得的成就。(央廣網記者 荊宇琦 攝)

參觀者可以在電子螢幕上寫下“毛筆字”。(央廣網記者 荊宇琦 攝)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40年來我國生態建設取得的成就,均在館內得到展示。(央廣網記者 荊宇琦 攝)

圖為各類軍事裝備模型。(央廣網記者 荊宇琦 攝)

圖為“深海一號”模型。(央廣網記者 荊宇琦 攝)

館內設置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展覽説吧”,參觀者可在其中留言。(央廣網記者 荊宇琦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