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簡稱“珠海航展”)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舉行。本次展會上,來自西安的硬科技創業團隊愛邦電磁展示了包括試驗、倣真、設計及防護産品在內的雷電與強電磁環境防護整體解決方案,片段式雷電導流條、雷電與強電磁脈衝抑制器、防雷金屬網、機載天線及靜電放電刷等多款防護産品悉數亮相,吸引了與會嘉賓以及國內外眾多客戶的關注。

航展期間,愛邦電磁發佈了E3防護模組新品,該産品適用於複雜電磁環境防護,多項性能指標行業領先。能夠有效減少防護器件的數量、體積和重量,降低防護成本,進而有效提高防護的可靠性。來自軍方、航空工業、商飛、中船重工等單位的領導蒞臨展臺,共同見證了愛邦電磁的這一重要事件,並對愛邦電磁在雷電與強電磁環境領域做出的成績給予了積極的肯定。

雷電、EMP等強電磁環境對飛機、艦船、地面裝備、浮空器等軍用武器裝備和風電場、高鐵等民用設施,構成巨大的威脅。愛邦電磁自成立伊始,便始終專注于雷電和強電磁環境防護,為客戶提供雷電與強電磁環境規劃評估、防護試驗、數值倣真及設計整改等綜合性系統級的整體解決方案,全方位協助客戶提升自身産品的防護能力。

未來,飛機、艦船等裝備要應對雷電、強電磁脈衝、HIRF等複雜電磁環境,如何有效進行全面防護,保證裝備在惡劣氣候、電磁干擾、電磁武器等影響下正常運作,已成為裝備研製的關鍵因素,亦是我國軍民融合領域的重要課題。

E3防護模組是針對雷電間接效應、強電磁脈衝、電磁相容等複雜電磁環境而設計的綜合防護模組。愛邦電磁依託愛邦雷電與電磁環境實驗室豐富的工程實踐經驗,在原有單功能抑制器産品的基礎上,整合優化各種類型信號的防護電路,有效解決多重強電磁環境防護問題。E3包含多個規格型號,適用於各類裝備的綜合電磁防護。(趙清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