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由愛爾蘭三一學院帶頭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了肥胖與癌症之間的新聯繫,並解釋了為何在脂肪過多的情況下人體免疫系統在攻擊癌細胞時會失效。

據埃菲社11月12日報道,研究結果發表在英國《自然·免疫學》雜誌上。研究分析了使脂肪由自然殺傷細胞構成的免疫監視系統失效的原因。自然殺傷細胞的功能是破壞癌變細胞。

此外,科學家還介紹了可能存在的新型治療手段,這種手段能幫助自然殺傷細胞從分子層面進行重新編碼並再次生效。

報道稱,這項研究的重要性在於認識了肥胖對由自然殺傷細胞執行的免疫活動造成的影響。

該學院免疫學副教授莉迪婭·林奇是這項研究的負責人。林奇帶領的團隊在將人體癌症檢測細胞移植到小鼠身上後證實,過量脂肪不會阻礙自然殺傷細胞識別腫瘤細胞,但的確會阻礙其殺傷癌細胞。

在接下來的實驗中,研究人員對自然殺傷細胞進行了重新編碼,恢復了其在對抗癌細胞時的殺傷效力。

研究人員指出,全球逾19億成年人超重,而成年人群體中又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患有肥胖,肥胖會對健康造成諸多不利因素。

超重的人更容易患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此外,部分癌症一半的誘因是超重。

林奇説,儘管人們逐漸意識到肥胖可能帶來的風險,但肥胖依然是社會的突出問題。

林奇指出:“我們急需了解肥胖誘發癌症和導致其他疾病出現的途徑,從而研究出防止疾病發展的新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