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18戰機資料圖

FA-18戰機資料圖

日本防衛省11月12日表示,當天上午11點45分左右,美國核動力航母“羅納德 裏根”號艦載機中的1架FA-18戰鬥攻擊機,在沖繩縣那霸市東南偏東約290公里的海上墜落。駕駛員和副駕駛員共2人緊急逃生,中午12點10分左右被航母艦載直升機救起。2每人平均無生命危險。防衛省已向美方要求貫徹安全管理並防止此類事件再發。

據共同社報道,防衛省等透露稱,美方解釋是出現了引擎故障。在附近海域未發現有民船受損以及漏油。

防衛相岩屋毅12日傍晚在防衛省內向媒體表示,“美國軍機事故給周邊地區帶來巨大不安。這是不應該發生的,將繼續強烈要求美方貫徹安全管理”。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在記者會上表明瞭同樣的看法。

沖繩縣副知事謝花喜一郎當天在縣政府大樓向媒體稱,感到非常遺憾。將向防衛省沖繩防衛局要求提供資訊,向中央政府要求防止此類事件再發。

此前,美軍機曾因零件墜落小學操場等事故多次引起沖繩縣居民不滿,然而每次事發後美方都會開空頭支票,保證不再出現類似事故,事實證明美軍不斷被自己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