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網烏鎮11月8日電 (記者 楊佩穎 朱延生)“作為一個積極參與中國資訊産業投資的基金,我們依然看好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前景。我們每年投資的數量、速度保持持續增長,我們持續看好中國數字經濟。”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創始及執行合夥人沈南鵬如是説。

11月8日,第五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企業家代表記者見面會”上企業家們普遍看好中國經濟,並認為人工智慧、5G技術的發展將會促進産業網際網路地發展。

企業家代表記者見面會現場5位企業家發言。 未來網記者 楊佩穎 攝

“中國經濟發展到今天,網際網路已經從上半場的‘網際網路+’發展到下半場的‘+網際網路’即‘産業網際網路’。”沈南鵬認為,過去的20年,消費網際網路確實是中國網際網路經濟發展的主旋律,但他相信未來的發展空間會更大。

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創始及執行合夥人沈南鵬看好中國經濟。未來網記者 楊佩穎 攝

“在座的幾家企業,沒有一家感覺現在是寒冬。”沈南鵬表示,市場上,不管是一級市場還是二級市場,對創業企業的支援,渠道和資金越來越多,私募股權市場不説了,過去的幾年,不僅是美元市場、人民幣市場也很發達。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兼總裁俞敏洪。 未來網記者 鞏帥 攝

“經濟的波動在全世界都是正常的。”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兼總裁俞敏洪表示,中國的資本不缺錢,中國也不缺創業者、創新者和對技術的熱愛和追求。

浪潮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兼CEO孫丕恕發言。 未來網記者 楊佩穎 攝

浪潮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兼CEO孫丕恕表示,從市場角度來看,現在的互聯可以分為消費網際網路、政務網際網路和産業網際網路。中國的産業網際網路剛剛拉開序幕,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消費網際網路也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科大訊飛創始人、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慶峰發言。 未來網記者 楊佩穎 攝

科大訊飛創始人、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慶峰表示,在全球網際網路市值排名前十的企業都是民營企業。下一個的風口就是從現在手機為代表的移動網際網路到萬物互聯的時代,未來隨著習近平總書記對民營經濟的講話,會進一步激活民營的機制活力和創新動力,給外來投資者帶來決心和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