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藍網-中國藍新聞客戶端11月7日訊(中國藍融媒體中心-新藍網記者 俞笛)今天(7日)下午,“智慧製造——桐鄉邀您共贏未來”桐鄉發佈活動在“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6號館舉行。《浙江省桐鄉市投資環境研究報告》也同步發佈。

“我們欣喜地看到,在數字經濟的背景下,桐鄉正形成開放式創新的新格局。涵蓋政府、企業、用戶、科研院所等主體的共生式創新産業生態體系,在為桐鄉的産業帶來源源不斷的可持續發展生命力。”德勤中國政府及公共事務經理王肇鈞介紹,《浙江省桐鄉市投資環境研究報告》強化了量化分析,約150家企業的調查問卷顯示,落戶桐鄉的企業對當地投資環境十分認可,開放包容的營商環境正吸引越來越多的企業家來桐鄉創業。

“蘇杭中央,區位優越;耳目一新,刮目相看;營商環境,優無止境;江南水鄉,鳳棲梧桐。”王肇鈞説,德勤中國在《報告》中用32個字總結了桐鄉對投資者最具有吸引力的特色優勢,桐鄉作為滬蘇杭‘金三角’中心,地處灣區經濟核心區塊,是G60科創走廊上的重要節點,卓越的區位優勢和四通八達的交通運輸網路,是桐鄉吸引投資者的基礎保障,“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也給桐鄉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同時利用‘網際網路+政務服務’的優勢,為企業提供透明精準的政務政策和高效務實的政府服務。”

據了解,目前桐鄉正在大力發展以先進製造業為核心的實體經濟、以烏鎮為核心的旅遊業和網際網路。桐鄉市經濟開發區共入駐企業400多家,外資企業200余家,2017年實現工業總産值425億元、上繳稅金22.3億元,全年實到外資2.2億美元,合同外資3.8億美元。招商重點發展三大産業,分別是以汽車汽配為主的高端裝備製造業、新能源新材料産業和現代服務業。

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的永久落戶,讓烏鎮成為世界的焦點,為桐鄉帶來了獨一無二的發展機遇,讓網際網路思維在桐鄉大地無處不在、無時不在,給各行各業以細雨潤物。11萬個市場主體,11家主機板上市公司,6個製造業“單打冠軍”企業,5大國家級産業名鎮,“紮實雄厚的産業基礎讓網際網路與實體經濟互融共進在這裡更顯得相得益彰。“桐鄉註定是一個幸運的城市,也註定是一個能創造奇跡的城市。”桐鄉市副市長朱偉強説。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新藍網-中國藍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