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藍網-中國藍新聞客戶端11月5日訊(浙江電視新聞頻道記者張磊 趙建飛報道)第五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眼看就要開幕了,作為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第五屆“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將於6日上午啟幕,並一直持續到10日。

博覽會上有哪些好玩的項目?

人工智慧創造新體驗

在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裏的其中一個展臺處,一輛百度人工智慧車吸引了記者的注意。

  “小度小度”

“在”

“我想唱歌”

“已為您開啟KTV系統”

正中間是一塊顯示屏,兩邊是座椅,這輛造型美觀的智慧車叫“未來座駕”,車內是一個影音體驗區。同時,我們可以發現,這輛車沒有任何的駕駛艙。

這輛車的最大的空間是一個影音體驗系統,所有的駕駛員和乘客坐在裏面可以一起看電影、唱歌而不用再搜路線開車了。

在寬敞的車廂裏,我們不僅可以唱歌、看電影,甚至還可以做按摩。只要把目的地告訴電腦,它就會規劃路線,自動駕駛。

百度車聯網事業部馬春琳説:“坐在這個車上完全不需要擔心開車和路線的問題,因為車會規劃好,在車內只要做想做的事情就好了。它主要是在封閉園區、小區、公園、商場等地用來接泊使用,正常行駛的速度在20千米每小時。”

  5G的産品應用

如果讓你描述一下5G,一定是又長又難懂的文字解釋。如何簡潔,生動地描述才是厲害的。

下面這個小遊戲,讓你立馬Get到5G的特點!

這有一台5G人機互動機,可以跟他玩石頭剪子布。首先,我們可以看到螢幕左邊的是使用5G的技術,右邊這個是使用4G的技術,記者出石頭,螢幕上顯示出了兩個“布”。

區別在哪?

通過“石頭剪刀布”的遊戲,我們發現不管我們出什麼, 這個5G的反應速度永遠要比4G更快!

是不是很形象地表現了兩者的差異之處~

除了主題展區,還有近110余場的品牌發佈和創新發佈

本次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共設置了人工智慧、大數據、雲計算等11個主題展區。除此之外,還有近110余場的品牌發佈和創新發佈。截至目前,博覽會已經收到600余家中外企業報名。與往年相比,今年境外企業數量大幅提升。

其實記者所體驗到的黑科技項目只是這次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的冰山一角,除此之外還有哪些更好玩、更先進的項目!

等到6日,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正式開幕,讓我們來共同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