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省長袁家軍赴桐鄉烏鎮檢查第五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籌備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辦好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飽滿的精神狀態,以嚴之又嚴、細之又細的工作作風,高標準高品質完成大會籌備工作,力爭辦得更精彩更務實更有影響力。高興夫參加。

袁家軍首先來到烏鎮網際網路國際會展中心,仔細檢查會場佈置、展覽布展、安保工作落實和網路安全保障等情況。他指出,今年恰逢改革開放40週年、“八八戰略”實施15週年,辦好本屆大會意義重大、使命光榮。當前,籌備工作已進入到衝刺階段,越是關鍵時刻,越不能有絲毫鬆懈。要全鏈條落實責任,按照“一項目一方案,一活動一方案”的要求,進一步細化方案,倒排時間,把每項任務責任落實到人,把每個環節扣緊扣牢。要全要素系統梳理,堅持需求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排查各類薄弱點和風險點,對重要基礎設施和場館設備進行再摸排、再提升,確保萬無一失。要全方位通力協作,嘉興市、桐鄉市與各成員單位密切配合、分工協作,各司其職、各盡其責,形成工作合力。袁家軍還來到網際網路大會聯合辦公區,看望大會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勉勵大家再接再厲、精益求精,更加細緻週到地做好大會服務保障工作。

袁家軍強調,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為我省高品質發展和擴大對外開放提供了重要歷史性機遇。要充分發揮大會的平臺作用,突出創新、注重産業,集聚更多高端要素、高端技術、高端人才,建立多途徑、全方位、長效性的項目對接和落地機制,推動産業數字化和數字産業化,加快形成集聚效應、放大效應、帶動效應;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等資訊技術,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動政府數字化轉型,努力實現“掌上辦事”“掌上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