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線上、安徽文明網、中安新聞客戶端訊 為期三天的“第十三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産業博覽會”將於10月25日開幕,安徽展團以“文化創意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攜特色文創産品亮相文博會。

本屆博覽會以“引領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助推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為主題,將舉辦綜合活動、展覽展示、推介交易、論壇會議、創意活動、分會場六大系列百餘場活動。目前已有67個國家和地區以及中國20多個省區市的代表團確認參加,參展企業1200多家。

今年,安徽展區設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8號館,展館以“文化創意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將在270平方米的展區內展示出陶瓷器、竹藤柳編、竹木雕刻、布藝刺繡、剪紙書畫、茶葉包裝等六大類具有徽風皖韻的特色的文化創意産品。屆時,聞名中外的鳳陽鳳畫、桐城剪紙、六安竹編、徽州雕刻以及祁門紅茶、太平猴魁、殷港小鎮系列鄉村文創農副産品將悉數亮相,集中展示鄉村文創特色精品和文創産業的發展成果,助力鄉村振興。(記者 陳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