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拉姆安拉10月21日電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21日譴責以色列逮捕兩名巴官員,並要求以方立刻釋放他們。

埃雷卡特當天發表聲明説,以方“蠻橫綁架”巴勒斯坦東耶路撒冷市市長阿德南·蓋斯和東耶路撒冷情報總局局長吉哈德·法齊赫,是以色列反對巴勒斯坦在東耶路撒冷存在的新步驟。他要求以方立刻無條件釋放這兩名官員。

埃雷卡特説,以色列以“蠻橫的”政策和方式恐嚇、逮捕巴勒斯坦在東耶路撒冷的官員,是以色列對建立在“兩國方案”基礎上的政治解決方案根基的破壞。

埃雷卡特指出,以色列無權破壞巴勒斯坦在東耶路撒冷的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生活。他呼籲國際社會採取緊急、具體措施拯救東耶路撒冷,為其提供國際保護,並制止以色列違反國際法、侵犯巴勒斯坦人民權利的行為。

據埃雷卡特發表的聲明,以色列人員20日晚在東耶路撒冷北部攔截蓋斯乘坐的汽車,將他拖出車外並帶走。同日,以方還逮捕了法齊赫。

以色列官方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