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記者17日從國防部專題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於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北武漢舉行。截至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按計劃順利向前推進。

世界軍人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屆,是國際軍體理事會舉辦的最有影響力的綜合性賽事,是和平時期各國軍隊展示實力形象、增進友好交流、擴大國際影響的重要平臺,被譽為“軍人奧運會”。

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運會執委會辦公室(軍隊)主任、軍運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賈世江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軍隊承辦軍運會,彰顯了中國政府、中國軍隊和中國人民愛好和平、追求和平、捍衛和平的堅定決心和意志,為推動國際軍事體育事業建設發展、推動世界和平發展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中國貢獻。

第七屆軍運會共設置25個比賽項目、2個表演項目,我軍將參加除高爾夫項目以外的其他全部項目,預計運動員400余人,為歷屆最多。根據國防和軍隊改革總體部署,截至目前,已組建完成29支運動隊,備戰訓練已全面展開。已組織各項目隊參加國內外比賽,通過實戰積累經驗、搜尋不足、磨合陣容。根據計劃,年底前,我軍將遴選優秀運動員代表,正式組建參加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體育代表團。

“我軍代表團將以更高的標準、更紮實的作風做好第七屆軍運會各項備戰參賽工作,確保圓滿完成軍委‘參賽成績一流’的目標,以優異的成績向國慶70週年獻禮。”賈世江説。

中共武漢市委副書記、武漢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軍運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陳瑞峰表示,武漢市堅持以奧運標準、軍隊作風、工匠精神強力推進場館建設。截至目前,35個場館建設項目中,10個項目基本具備辦賽條件、19個項目預計年內完成、6個項目明年4月底建設完成。此外,城市安全與賽事安保工作有序推進,已建立城市、賽區、場館安保指揮機構,打造智慧安保體系。

賈世江表示,執委會將加強對備戰參賽工作的組織領導和服務保障工作,依託軍地專業醫療機構組建專家組,全面提升醫療保障水準;著眼備戰訓練急需,及時解決訓練器材保障問題;整合全軍體育場館資源,提升場地場館保障水準;在全國範圍遴選11位體育訓練專家,為運動隊提供智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