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俄媒:印度海軍不會加入日本在南海行動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印度政府目前的政策決定了印度海軍可能不會加入日本海軍在南海聯合巡邏,或其他任何形式的合作行動。但是,兩國海軍打算加強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海上能力。

報道稱,時隔5年之後,印度和日本在印度水域恢復了雙方的海上演習(JIMEX-18)。此次為期8天的演習將包括反潛演習、VBSS(查訪,登船,搜查和扣押)演習,槍炮射擊,直升機互降以及在反潛或防空威脅情景中的協調行動。上一次JIMEX演習于2013年12月在印度城市欽奈附近舉行。

印度海軍發佈聲明表示:5年後的JIMEX-18象徵著印日國防關係的提升,以及兩國政府將繼續努力密切合作,按照“基於規則的秩序”,加強全球公共領域的安全和保障。

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稱,印度海軍將派出一艘驅逐艦、一艘多用途隱身護衛艦、一艘反潛護衛艦、一艘導彈護衛艦、一艘潛艇、一架波音P-8I海上偵察機以及數架直升機。JIMEX-18致力於加強印度和日本海軍的互操作性並增進了解,彼此都能觀察到對方最精湛的訓練。

新德里國防研究與分析研究所研究員阿伯哈伊·K·辛格(Abhay K Singh)表示,“我不會擔心此次雙方演習間隔五年之久,因為兩國海軍時常在馬拉巴爾海上聯合軍事演習中接觸。但是,確實,這次演習是日本試圖逐漸開始在印度洋開展行動的跡象,因為日本迫切需要保障其海上交通線的安全。”

報道稱,安全分析員相信,印度和日本將會聯合支援越南在南海對抗中國的海上力量。週一,日本和越南已經就保障南海和平達成合作共識,稱“決定實現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其中包括南中國海。”

然而,就目前印度政府的政策,印度海軍不太可能加入日本海上自衛隊在南海的巡邏或任何合作。

辛格説,“我不認為近期印度會在南中國海與日本有任何的聯合行動,印度政府最近的政策也表明瞭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