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讓塞上明珠更璀璨——熱烈慶祝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

物換星移一甲子,塞上江南展新顏。碩果纍纍的金色時節,我們迎來了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在這個值得書寫和銘記的美好節日,我們向寧夏各族人民表示熱烈的祝賀,向所有為自治區繁榮穩定作出貢獻的人們致以誠摯的祝福!

時間是最忠實的記錄者。1958年10月,寧夏回族自治區宣告成立,寧夏的繁榮發展從此開啟了新紀元。60年來,寧夏經濟總量增長1052倍,每人平均地區生産總值增長289倍,貧困發生率下降到6%……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凝心聚力、艱苦奮鬥,充分行使憲法和法律賦予的民族區域自治權利,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長足進步。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寧夏各族兒女砥礪奮進、開拓創新,推動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創造了民族團結、實幹興寧的塞上傳奇。今天的寧夏,高品質發展態勢良好,綜合實力大幅提升,民生福祉明顯改善,民族團結深入人心,正奮進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壯麗征程上。

60載砥礪前行,60載滄桑巨變。寧夏60年的發展成就,是黨中央正確領導的結果,是全區各族人民攻堅克難、開拓進取的結果,是全國各族人民鼎力支援、無私援助的結果,充分展示了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充分彰顯了我國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強大生命力。寧夏60年發展歷史深刻證明,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道路是正確的,符合我國國情,符合各族人民根本利益;作為我國的一項基本政治制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為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提供了制度保障。寧夏60年發展歷史充分表明,只有堅定不移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不移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不斷增強各族群眾對偉大祖國的認同、對中華民族的認同、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對中國共産黨的認同、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認同,寧夏才會擁有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任何一個地區、任何一個民族都不能落下。努力實現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確保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是擺在寧夏各族人民面前的一項緊迫任務。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戰略,進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實幹、奮力前進,才能完成目標任務,實現美好夢想,讓塞上明珠更璀璨。

“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讓塞上明珠更璀璨,就要高舉各民族大團結旗幟,加強民族團結進步教育,使各民族都牢固樹立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各少數民族之間也相互離不開的思想,加快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以發展促團結,以團結聚人心,促進各民族勠力同心共同創造美好生活;就要把新發展理念貫穿于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落實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方面,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矢志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快實施創新驅動、脫貧富民、生態立區三大戰略,在西部大開發中不斷闖出新路、創造美好前景;就要振奮精神、不畏繁難、苦幹實幹,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賀蘭山下綠洲千里,六盤山間草木蔥蘢,黃河兩岸天高雲淡。60年來,寧夏各族兒女胼手胝足、艱苦奮鬥,書寫了改革發展的不朽篇章,繪就了民族團結的錦繡畫卷。肩負新使命、踏上新征程,讓我們為建設一個更加繁榮、穩定、和諧、美麗的寧夏而頑強拼搏,為譜寫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新篇章而不懈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