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未上市就已鬧得沸沸颺颺的《恐懼:特朗普在白宮》首周打破銷量記錄,爆賣110萬冊。該書揭露了白宮內部的激烈爭鬥,並抨擊了特朗普的執政能力,此前還引得特朗普連發十條推特痛批此書。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恐懼:特朗普在白宮》一書首周售出110萬冊,出版商于當地時間週二(18日)表示,該書銷量已突破出版社西蒙與舒斯特公司(Simon &Schuster)94年來的最高記錄。該書以紙質版、電子書和有聲書三個版本進行發售,11日還以首日售出90萬冊的成績,打破了出版社預售量和首日售出量的記錄。

此書的作者伍德沃德作為當年“水門事件”的披露者而聞名於世。這本新書《恐懼:特朗普在白宮》是他的最新力作,該書長達448頁,基於對政府內部匿名線人的採訪,描繪了一個美國總統特朗普管理下的、內部紊亂的白宮。

該書曝光的驚人內容曾讓特朗普于本月初連發十條推特,痛批書中“報道不實”,特朗普還説這本書是個“笑話”“有太多的謊言和虛假信源”。白宮高級官員也曾紛紛出面,對書中內容進行否認。

出版社表示,《恐懼:特朗普在白宮》目前已進行第十次再印,總銷量預計將會達到120萬冊。

據此前報道,特朗普的上任帶動了許多美國國內有關“白宮揭秘”和“宮鬥”題材的小説的銷量,美國出版行業者更是視特朗普為“救星”。(海外網/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