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 —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中國網新聞9月13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將於9月13日至16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中方相信,此訪將進一步增進雙方政治互信,深化兩國各領域互利友好合作,推動中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開闢新前景。

問:我們注意到,中方發佈了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訪華的消息,你能否介紹此訪有關安排和主要議題?中方對此訪有何期待?

答: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將於9月13日至16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其間,習近平主席夫婦將為馬杜羅總統夫婦舉行歡迎儀式和歡迎宴會,習近平主席將同馬杜羅總統舉行會談並共同出席簽字儀式,李克強總理和栗戰書委員長將分別會見。雙方將就中委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馬杜羅總統還將出席中國—委內瑞拉高級混合委員會第16次會議閉幕式等活動。

中委雙方有關部門和企業就訪問成果進行了多輪溝通,目前正在敲定最後細節。我們將適時發佈。中方相信,此訪將進一步增進雙方政治互信,深化兩國各領域互利友好合作,推動中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開闢新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