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聖保羅8月21日電 (記者 莫成雄)當地時間8月21日,巴西金融市場美元匯率大漲2%,收盤報1美元兌換4.0358雷亞爾,再次升破4.0大關,創2016年2月18日出現1美元兌換4.0484雷亞爾情況以來新高。

這是巴西匯市美元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上漲。前一個交易日,美元匯率上漲1.07%,五個交易日內上漲了4.4%。今年以來,美元已累計上升超過20%。

當天,美元匯率最高報價觸及1美元兌換4.0382雷亞爾,而巴西的旅遊美元匯率更是上漲至1美元兌換4.48雷亞爾。

隨著匯市的動蕩,巴西股市當天也出現下跌。聖保羅證券交易所的Ibovespa指數下跌1.5%,收報至75180點。

有關市場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巴西總統大選形勢是導致市場美元大漲的主要原因。20日,巴西權威民調機構Ibope公佈了最新的民調結果,顯示目前在押的巴西前總統盧拉以37%的支援率領跑,且支援率遠超右翼候選人博爾索納的18%,其餘候選人的支援率則均未能超過10%。

分析人士稱,隨著大選的臨近,各種民調將會牽動著巴西金融市場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