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陜西省紀委監委消息:近日,為進一步嚴明紀律,增強整治“四風”問題針對性,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地生根,陜西省紀委專題通報8起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

1.西安市國土資源局國土資源資訊中心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7年1月至4月,經該中心辦公會研究,違規給在編人員發放加班費、誤餐補助、交通費等,共計7.333萬元;1月至12月,違規為在編人員發放通信費,購買慰問品、公交卡、蛋糕卡等,共計1萬餘元;違規給臨聘人員發放蛋糕卡、公交卡、節日慰問品等,共計3.283萬元。2018年6月,該中心主任楊潔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資金被收繳。

2.咸陽市長武電視臺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3年1月至2016年1月,咸陽市長武電視臺連續4年違規給全臺職工發放下鄉補助、加班費、通信費等,共計13.09萬元。2018年1月,該電視臺原臺長雷宏斌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被收繳。

3.銅川市王益區工商局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4至2015年,經局長趙軍校同意,該局違規給職工發放值班和加班補助,共計3.5萬元,以植樹補貼和勞務費名義違規發放2600元。2018年5月,趙軍校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被收繳。

4.商洛市商南縣城關鎮衛生院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4年1月至2015年3月,該院違規發放下鄉補助、加班值班補助5次,共計3.11萬元。2018年3月,城關中心衛生院院長、時任城關鎮衛生院院長陳先華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被收繳。

5.渭南市蒲城縣衛計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經辦中心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6年6月至9月,經該中心主任李軍民同意,該中心自行制定標準,違規給中心職工發放值班補助,共計2.55萬元。2017年12月,李軍民、該中心紀檢組組長陳海鵬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被收繳。

6.寶雞市鳳縣畜牧獸醫技術推廣站違規發放津補貼等問題。2013至2014年,該站站長霍芳哲自定標準,在相關人員已領取下鄉補助的情況下,兩次為其違規發放下鄉培訓費,共計1.032萬元。2014年8月至2017年11月,該站多次使用單位公務車加油卡為職工私家車加油,共計支出3596元。2018年6月,霍芳哲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資金被收繳。

7.漢中市西鄉縣午子山文管所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5年,該所以加班、值班名義,違規給全所職工發放補貼9次,共計4萬餘元。2018年3月,該所所長李濤受到黨內嚴重警告和政務記大過處分,會計李光珠受到政務警告處分,違紀資金被收繳。

8.安康市石泉縣住建局質監站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5年,經該站會議研究,以加班費名義違規給全站職工發放補貼和獎金4次,共計10.1萬元。2018年1月,該站分管財務的副站長楊曉蘭受到政務記過處分,違紀資金被收繳。

通報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正在開展“3+X”糾正“四風”專項整治,以違規發放津補貼、大操大辦婚喪喜慶、公款吃喝等問題為重點,結合本地區其他突出“四風”問題,正風肅紀、懲戒追究,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要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施策,引導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持之以恒正風肅紀”的思想自覺,善於從政治和大局的高度認識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的危害性,增強紀律敬畏,強化責任擔當,做細做實宣傳群眾、教育群眾、引導群眾、服務群眾各項工作,絕不能找藉口自開“天窗”或放棄職守。要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對違規發放津補貼和福利的問題,發現一起、嚴肅查處一起,一步不松、半寸不讓,以破除“四風”頑瘴固疾的實際成效,推動全省作風建設持續好轉。要倒逼相關職能部門對規範發放津補貼問題深入研究,因應施策,對規定模糊不清的予以明確,對過於原則性的予以細化,明晰操作規範,扎牢制度籠子,強化日常監督檢查,對黨員幹部的正常福利有力維護,對違規發放的堅決糾正,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對作風建設的獲得感。(陜西省紀委監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