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稱,上投摩根的香港分支24日表示,預計第三季度中國A股將迎來轉機,因流動性和風險偏好大概率好轉。

據路透社香港7月24日報道,上投摩根發表第三季度國內市場投資策略報告認為,第二季度中國經濟韌性較強,盈利增速仍維持高位,然第三季度後料出現明顯分化,主機板業績增速可能出現下降趨勢,中小創業板增速趨勢回升。

“今年的市場有點類似2013年,6月風險集中釋放,或許就是年內低點。”上投摩根(香港)投資總監張淑婉説,“金融去杠桿、美聯儲加息、中美貿易摩擦等因素經過第二季度的不斷發酵大多反映在股價中。”

報道稱,該行認為,第三季度實體需求可能受到低社融增速影響逐步放緩,主機板盈利增速同步下降。相對而言,中證500為代表的中盤成長股盈利趨勢穩定,相對估值處於歷史底部,估值有修復空間。預計今年A股業績增速從去年的20%回落到10%-15%。

張淑婉指出,由於流動性好轉初期,市場會有各種放鬆預期,預計金融地産等週期板塊會有階段表現;隨後,消費和成長等後週期板塊會有更持續的表現。而行業上,較為看好盈利加速且估值合理的電腦、化工、紡織服裝、醫藥生物、新能源汽車和電子等板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