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7月23日訊 近日,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會召開第二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會第二屆理事及紅十字專兼職幹部、志願者代表等出席會議。

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王志東主持會議。他代表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會會長鬱治和北京市西城區紅會執委會向各位理事表示誠摯的敬意,感謝他們的辛勤努力和突出貢獻,希望各位理事一如既往地支援紅十字事業發展,繼續結合自身工作、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宣傳和推動紅十字事業,發動更多的愛心人士、凝聚社會各方面的資源,共同支援和參與紅十字人道公益活動。

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宣讀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基本原則。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會黨組成員、副會長李愛香向理事會作2018年上半年工作報告。

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會理事、什剎海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陳璐和區紅十字會理事、“希望之光”志願服務隊隊長于志泉分別結合各自工作職能、崗位特點和自身實際,就如何發揮理事作用,傳遞正能量、弘揚紅十字精神,積極開展紅十字工作進行發言。

多年來,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會各位理事認真履行紅十字會法賦予的各項職責,為紅十字工作在西城區的順利開展做出了各自的貢獻,以嚴謹務實的作風提升了紅十字會的影響力,為推動西城區紅十字工作邁上新的臺階做出了積極努力。

會上傳達了北京市西城區副區長、西城區紅十字會會長鬱治就如何發揮好理事作用,做好今後紅十字工作提出的要求:

一是希望各位理事要依法依規充分履行理事職責,緊緊圍繞全區的中心工作,在各自的工作領域、職責範圍內大力宣傳紅十字文化,弘揚傳播紅十字精神,要以首善之區的標準大力支援幫助紅十字會工作,確實為促進我區紅十字事業創新發展出謀劃策,提出寶貴意見、建議;二是要保持作為紅十字會理事的高度責任感和自豪感,找準黨和政府想要辦、群眾需要辦、自身有能力辦的工作作為切入點,聚焦最易受損害、最困難、最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發揮紅十字會在政府人道救助領域的作用,用積極向上的工作狀態塑造出良好的社會形象,贏得廣大群眾的信任;三是區紅十字會要加強與理事們的聯繫,定期向理事們通報工作情況,在重大事項上徵求理事意見,集思廣益,共謀良策。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為我區紅十字事業的發展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切實發揮好黨和政府在人道領域的橋梁和紐帶作用,擔當好人道惠民、服務保障民生建設的使命責任。

理事會前,北京市西城區紅十字會還為各位理事開展了紅十字會法和紅十字運動常識培訓,邀請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東亞地區代表處探索人道法高級項目官葉英華老師為理事們進行了題為《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及國際人道法》的講座,邀請北京市紅十字會員發展辦公室、市紅十字基金會謝仰光老師介紹紅十字會員權利和義務及博愛基金的相關內容,並帶領與會理事在“北京紅十字會員之家”填寫了個人資訊,註冊登記成為北京市紅十字會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