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7月9日報道稱,當地時間7月9日,南韓陸軍一名准將師長因涉嫌性騷擾女軍人被解職。

報道稱,據南韓陸軍調查人員透露,這位56歲的准將被查出在大約今年3月份的時候,在車中違背女下屬意願觸碰其手三四秒。

他當時擔任首爾郊區一個師的師長。他的其餘個人資訊沒有透露,因為他有可能被送上軍事法庭。

調查人員還説,在涉及他的類似案件中,軍中至少還有2名受害者。

報道稱,近期,南韓陸軍接到有關舉報,並報告給了國防部長宋永武。宋永武立即命令陸軍中央調查部展開調查。

陸軍對這起性侵事件表示遺憾,並承諾會嚴肅處理這一事件。

在今年上半年,南韓軍隊共報告了42起性侵事件。

與此同時,南韓國防部長承諾將竭盡全力根除軍隊中的性犯罪。

報道援引南韓國防部的消息稱,在會見派駐全國各地軍事單位的十幾位相關法律顧問時,他要求建立完善的“預防、應對”制度。

他特別強調,人們遭遇了性犯罪後通常不願報案,這種“錯誤的風氣”應該改變。

然而,他因這次會見中發表了一些爭議性言論而受到了抨擊。

在談到參加工作時間以外的飯局時,他説,女性軍人舉止要謹慎,説話要慎重。

後來,南韓國防部表示,宋永武強調必須提升整體軍事文化來遏制性侵犯。

韓媒稱,在2017年,他在板門店給向部隊發表講話後受到了抨擊。他説,有種説法是“迷你裙和餐前講話,都是越短越好。”

他當時為自己的“不當言論”進行了道歉,但他表示那樣説不是他的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