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習近平與“上合夥伴”的74次會晤(   / 12 )

發佈時間:2018-06-12 12:40:58  |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作者:申勇 龔雪輝 沈忱 李婷婷 張省  |  責任編輯:高南
分享:

今年4月,被稱為“習莫會”的非正式會晤在武漢舉行,冀此掀開中印關係新篇章。習主席提出處理中印關係要把握好3個關鍵點。莫迪表示,這次會晤具有歷史性意義。

△今年4月27日習近平主席在武漢與印度總理莫迪共同參觀湖北省博物館精品文物展。

在6月9日的會晤中,莫迪再次評價武漢會晤非常成功,必將成為印中關係史上的里程碑。習主席也作出肯定,中印在落實武漢會晤共識方面已經取得不少早期收穫。他強調,要以武漢會晤為新起點,推動中印關係更好更快更穩向前發展。

△今年4月28日習近平同莫迪散步交談。

與印度同時加入上合的巴基斯坦,是中國目前唯一一個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自去年6月9日以來,中巴兩國領導人共有兩次會晤。

今年4月,習近平會見了前來參加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的阿巴西總理。習近平用三組詞語寄語中巴關係:應當成為睦鄰友好的典範、地區和平穩定的支柱、“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標桿。阿巴西則重申,巴基斯坦和中國是鐵桿兄弟。

△今年4月10日習近平主席在海南博鰲國賓館會見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