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青島6月9日電 (記者 侯麗軍 蘇萬明)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在青島會見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

習近平祝賀巴基斯坦首次以正式成員身份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峰會。習近平指出,近年來,中巴關係發展勢頭良好。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不僅是中巴兩國寶貴財富,也為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提供了範例。中方高度重視中巴關係,願同巴方密切高層交往和戰略溝通,加強各領域友好往來,穩步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以及“一帶一路”框架下能源和交通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提升反恐安全合作水準,推動兩國關係得到更大發展。

習近平強調,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援巴基斯坦維護國家獨立、主權、領土完整,支援巴基斯坦自主選擇發展道路。中方會一如既往同巴基斯坦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援,維護兩國乃至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侯賽因表示,中國是巴基斯坦可靠朋友和堅定夥伴,巴中關係不可動搖。巴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堅定支援中國核心利益,願繼續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深化經貿、安全等各領域合作,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密切協調。巴基斯坦支援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相信這對維護全球安全和穩定至關重要。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