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始終沒有忘記那些用鮮血染紅盛開在朝鮮大地上的金達萊花的烈士們,他們的英名將永垂史冊。”

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高度重視下,2014年至今,589具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被祖國接回。

共和國用最高禮儀迎接英雄歸來:

三軍儀仗隊禮兵護送棺槨,為保持步伐穩健,特意將每分鐘116步的步速放慢至每分鐘60步;

空軍軍機前往南韓機場,以國之重器載國之英雄,機艙內鋪設地毯,根據烈士棺槨尺寸定制和安裝固定支架;

殲-11B戰機奉命全程護航,在藍天白雲中對志願軍忠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祖國的禮兵懷抱烈士棺槨,祖國的軍機連續前往迎接,祖國的烈士陵園隆重安葬,英魂以最體面的方式回歸故里,這是共和國對烈士的最高敬意!

正如志願軍老兵所説:戰友們,我們沒有忘記你們,你們的家人沒有忘記你們,你們的老首長沒有忘記你們,祖國更沒有忘記你們!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採訪參與交接儀式的中方組織者、三軍儀仗隊禮兵、軍機飛行員、志願軍老兵,獨家揭秘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歷程。

昨日,他們保家衛國,英勇就義;今日,我們銘記歷史,致敬英雄!